初到曼谷

初到曼谷,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是签证,一切都是比较顺利,进度并不快,一路地标都有中文!
落地签是1000泰铢,建议您多花200泰铢走快速通道(即团体落地签)

办理完签证后,出来等的士,刚开始还不知道拿号牌,直接在路口等啊,约几分钟后觉得不对劲,才找到取号牌,和的士沟通是一件痛苦的事。其中就有关于上不上高速的问题,边问边猜才理解司机说不上高速会很容易睹车(当地时间下午一点),因为沟通实在很困难,我们就直接问了价格,司机说是500B(约人民币120元),想是出来玩,也就没有去争这个了,就这样子一路顺风顺水到酒店。(刚开始我们以为是打表加500B,走一段路后才知道是全程500B,用导航对照了下,约24公里)

说下路上看到的风景,估计来旅游的朋友会大失所望,高速那段路都是空荡荡的或是零散的小房子,这也能理解,机场嘛,基本上还是在郊区外,所以没啥说的!下了高速进市区里,有这么几个感觉:
  • 睹车是全世界的共同话题,嘿嘿。
  • 摩的很嚣张(二轮的,三轮的)
  • 路很窄
  • 房子矮

到酒店(MA Hotel Bangkok),大伙就轻松办理入住手续,没有太多问题,一切顺利。进酒店后一睡间不好了,好像楼顶上有老鼠跑来跑去的声音,真想换个房间,好在估计是开了冷气,一会就没有声音了~不过这里的冷气真心大,好冷!

休息约两个小时(手机也充满了电),我们就穿好衣服,先去搞定五脏庙!酒店附近稍多点看到的都是印度特色的小吃,囧,最后我们挑的那家还是用翻译工具才点了几样(没有比较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特色小吃),其中牡蛎炒蛋应该算不上特色小吃,和深圳炒起来差不多嘛,凉菜应该是本的特色的,至少我在以前的去的地方都没有吃到过,还有牛肉,估计也是当地特色的!

饭后百步走,活动九十九。哈哈,毕竟都是年轻人(估计就我最大了),导航出来到四面佛有一小时的步行路程,决定了,走过去,靠导航。我才发现我又一次证明了我是路痴,哎,伤心+1,估计以后旅游都得跟团,要自己一个人旅游,估计有一半的时间浪费在路上了。说说在路上的感观吧,中间有一段路是我带的路,估计地图有点老了,还有泰国很多晚上办公区都直接锁门了,绕了N多圈,都走进死胡同中,坑的不要不要的。历经千辛万苦,终于找到四面佛的地址了,瞬间从县到市的差距(不要怪我,因为走了很多弯路,自然也见到了很多不一样的泰国)
  • 房子给你压抑感,一层楼太低了!
  • 电线缠绕,设备也一样的极其老旧感觉,更要命的是都很矮,我都担心举下手就碰到电线了(我都觉得99年的永春县都比这个好)
  • 泰国的路边小摊说实话,真心没有味口,把小车改造成小厨房,那环境,说实话,真心不要考虑这个种小摊点,至少不符合我的味口

终于走到四面佛了,已经是当地时间8点多了,人还不少,嗯,差不多就是民治地铁站下午七八点那样子的人流量(有在深圳民治生活过的自行脑补啊),怎么说来着呢,太小了点,这是我的第一感觉!朋友要拜佛求愿,我直言,如要你信这个,记得愿成得过来还愿!估计是都不大相信,都没有求来着了~哈哈(估计也是我的恶趣味,虽然佛道疏途同归,但还做不到一视同仁的吧),然后呢,因为走太久了,大伙都渴了,就钻进麦当劳里买点吃的了,你没有看错,我们进的是麦当劳,真的是麦当劳,不是什么当地特色小吃(想想都那个了吧,哈哈)

再之后我们就回来了!回来还是走路的!无意中走到《义德堂》——这里拜关公?雕的也是龙,再沿酒店方向走,发现这条路几乎都有中文标识(难道这是在泰国的唐人街?)到酒店已是11点了!如此一天已过!

上一篇: 关于金牛座
下一篇: 一直被坑中(曼谷第二天)

访客评论
目前还没有人评论,您发表点看法?
发表评论

评论内容 (必填):